之前我在新竹工作常常忽略我兒子,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兒子是身心科醫生所俗稱的過動兒,更不要說這個過動症是有藥可以治療的,過動兒就像蟲一樣坐不住,超皮,上課不專心,心理只有玩,特別愛搞怪,整天忘東忘西,很愛講話,任何東西他都能玩,帶他出門如果沒有把他看好他可能會因為一些東西吸引他的好奇而走失,我在新竹工作的那時候,如果休假回家看兒子,總是要聽幼稚園老師跟我抱怨說:你們家兒子有多壞就是有多壞,不是打人就是對小朋友惡作劇,沒天不睡午覺,上課愛說話又不專心,我也總是聽媽媽跟我抱怨說你丫你兒子真是丟我的臉丫,每次我去接他,我總是要讓老師給我上半小時的課,真是丟臉死了!就因為這樣我開始去注意我兒子,一開始老師告訴我他功課都不寫,我就開始注意他的功課,就在這時我才發現他的學習能力竟然落後人家,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竟然連1~100寫不出來,太離譜了,ㄅㄆㄇㄈ也不太會念,這個時候我在新竹身體剛好也出了一點狀況,所以我就趁著時候把工作辭掉回來陪他,我剛開始先教他數學,在教他念ㄅㄆㄇㄈ,在我跟兒子慢慢相處了一段時間後,這個時候我開始發現他好像有過動的現像,於是我就開始主動要跟幼稚園老師配合,想要帶我的兒子去做過動兒鑑定,可是幼稚園老師卻不願意跟我配合,反而告訴我媽媽你想太多,還告訴我說媽媽你兒子很正常丫,他在這裡只是皮了一點這很正常,那個小孩不會皮,就這樣我兒子慢慢熬到幼稚園畢業,但就在將畢業時的學期末無意間卻讓我發現了一件事,令我很生氣的事,那就是幼稚園都會叫我在為小朋友另外準備一雙鞋,每個禮拜5都老師都會要我們家長拿回去洗,有一天是星期一下午我去接兒子放學老師卻要我在把鞋帶回家洗,我心想,這雙鞋禮拜5才拿回去洗過早上才拿來為什麼現在又要叫我拿回去洗呢?於是我就問老師,老師才告訴我說:媽媽你兒子今天中午吃飯時跟小朋友吵架所以我罰他去廁所吃飯,我在想當天老師一定是很生氣直接就拖他去廁所,才會沒換鞋,回來後我就跟兒子開玩笑說好啦,以後如果你都那麼壞我就像老師一樣把你關廁所,結果兒子竟然回我一句,不要啦!老師每次都給我關廁所,我聽完,我就接這問他老師常常把你關廁所嗎?他回了我一聲嗯~我又問那你被關幾次,他竟然跟我說他數不清,我又問那都是什麼情況下老師才會叫你去,他說如果我吃飯吃太慢老師就會叫我把飯拿到廁所去吃,我聽完我就問他為什麼這件事你都不跟我說呢?他卻回答我說我怕你被警察抓走丫~這時我心理開始產生了很多一連串的問號,第二天我問了好幾個小朋友證實真有這件事,可是我又沒有小孩子被關廁所的證據何況又學期末了,我就沒在追究了.

       來到了小一真的是三生有幸,我兒子遇到了一個好老師,這個老師叫張素卿,因為過動的因素張老師常常告訴我他上課很不專心也不喜歡上課,上課很愛說話所有的東西鉛筆,鉛筆盒,橡皮擦,彩虹筆,課本,面紙他都能無所不玩更誇張的是我兒子還會在上課時對這同學唱歌,吵的同學沒辦法專心上課,老師只好每次都請他起來罰站,給他罰站他就像是全身爬滿蟲一樣的扭來扭去,考卷總是給我亂寫一通,回家功課每次我問他,他也不知道要寫那裡每天總是要我在打電話問老師,老師總是都笑著跟我說我是全班第一個每天打電話問功課的媽媽,如果功課沒有給他叮著,他就給我隨便亂寫,尤其是造句造詞,每次考卷造句造詞總是令人好笑又好氣,功課有時不想寫就故意不帶回來,還常常說謊騙我功課寫完了,真的讓我和老師大傷腦筋,不但這樣在家裡其它生活做習也一樣讓我傷透腦筋,看電視他沒有辦法靜靜的坐著看,總是像隻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大吼大叫,電視遙控一直亂按,洗澡總是三催四請,吩咐事情總是忘東忘西,常常弄壞家裡的東西讓家裡的人都非常生氣也非常反感就因為這樣過動的他,也造成了家裡很多的麻煩,至於出門更是不要想了,因為好奇的他很容易被一些吸引目光的東西給吸引而走失,不然就是在商店裡面給我亂跑亂叫,有時還弄壞商店的東西,不是找人就是賠錢,光這樣就有你好受了.

       有一天我在跟我朋友談起我兒子的事,這時朋友突然問我你有帶你兒子去做過動兒鑑定嗎?這個時候我心裡突然鈍了一下,我突然想到之前在幼稚園時我就一直在懷疑我的兒子是過動兒,只是當時幼稚園老師不願意跟配合,因為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的小孩如果鑑定確定是的話就要接受一段很常時間的藥物治療,在這一段時間一定需要父母,老師,醫生,親人....等大家一起配合,父母要按時給他服藥,給予關心跟鼓勵,記錄他服藥後的過程,至於老師要配合幫忙記錄一些他服藥後在校的學習過程,以及給予關心跟鼓勵,親人呢也是給予關心跟鼓勵,所以當朋友跟我談完後的第二天我就跟張老師談論這件事,張老師二話不話,就跟我說他願意配合,還跟我說如果能夠幫助一個孩子趕快恢復學習能力我當然願意配合,聽到張老師的一番話我的心真的好窩心哦~

       於是我就帶這我的兒子到身心科去做過動鑑定,經醫師鑑定後確定是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醫生告訴我這個小孩必須要一段很長的時間藥物治療,就因這樣所以現在我的兒子都要配合醫生每天給他必服的藥,說到這種藥還真是神奇也~就像是人家說的定心丸,我會在每天早上的8點要兒子吃下,等到藥效發揮後,我兒子竟然真的好像變了一個人,本來是一隻活蹦亂跳的小潑猴,現在確變成了一隻溫馴的小貓咪,現在我兒子開始慢慢的在努力學習跟進步,同學的抱怨開始變少了功課也少許進步,老師罰站也變少了,無論是在學校或家裡都有不錯的進步.

       身為一個媽媽當然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永遠都能健健康康,可是就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小孩,當我知道我的兒子有這樣的小小缺陷時,我還是沒有放棄他,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有信心一定會成功,就像張老師講的如果醫療上可以帶給小孩幫助跟希望,就等於是撿到,沒有人可以剝奪他們的學習.

       個位媽咪們!你們是否也在剝奪自己小孩的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3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